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

开展“清廉守护生命 热血献礼二十大”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媒体 2022年09月01日 10:21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清廉守护生命 热血献礼二十大”无偿献血活动

  ​为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积极倡导“无偿献血,关爱生命”的奉献精神,保障患者用血的需求,8月31日,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清廉守护生命,热血献礼二十大”无偿献血活动。

  为组织好这次献血活动,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清廉医院建设领导小组研究部署,下发了《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关于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积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团)员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太原市血液中心为该院赠送“救死扶伤显仁心、捐献血液献真情”的牌匾。

  参加献血的同志在“清廉守护生命,热血献礼二十大”无偿献血活动——我参与、我签名的展板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了积极主动参加活动的激动心情。

  “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有机会我都会参加献血活动,作为党员干部,什么时候都要走在前。”献血现场,老干科科长温晓涛同志说。中医科医师贾恒表示,“身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最能体会血液对于救治患者的重要意义。作为医务人员,更应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实献血无损健康,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爱心挽救生命”。

  献血活动得到了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既有来自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也有行政管理和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人”,也有多次献血的“老将”……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能为有需要的人民群众出一份力,既是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也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据统计,当天共计参与献血活动51人,献血成功36人,献血13150毫升。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献血活动,到活动现场看望献血职工,活动结束后,向所有志愿者表达感谢,感谢他们用血液传递温暖,用温暖传播爱心,用爱心拯救生命的义举。

  大爱无言,奉献无声。长期以来,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始终坚持每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大爱之心和满腔热血,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和健康使命,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