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从严从紧抓防疫工作 全面切实筑安全屏障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8月31日 10:31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及时调整措施,快速响应,从严从快部署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8月29日上午,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机场核酸检测点、冷链总仓、隔离酒店进行现场督导。

  机场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在武宿机场北大医院太原医院核酸采样点,院领导对采样点信息登记、标本采集、标本转送及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一一进行督导,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立即整改,对需要多方协调处理的隐患问题也做了院内应急处置预案。重点强调:一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发扬枕戈待旦、连续作战的精神,因时因势完善防控措施,补齐短板,加固防线;二是要加强核酸PCR实验室的建设,扩大核酸检测能力储备,优化核酸检测流程,在确保检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检测速度,力争做到随到随检;三是要坚持常态化防控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强化暖心服务,核酸检测医护人员要及时回应旅客关切问题,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树立太原医院的良好形象。

  冷链食品检疫工作责任重大。院领导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冷链食品采样和核酸检测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运作流程、检测效率的实际工作情况,并就做好消杀防护、核酸检测、规范流程等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院领导指出,冷链食品采样和检测工作责任重大,检测人员务必要严格规范制度、加强管理,按标准执行各项工作,确保每个环节无疏漏,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战斗状态,坚决防止任何侥幸心理、懈怠思想和厌战情绪;同时要加强检测人员的安全防护,科学轮班换岗,确保自身安全万无一失。

  集中隔离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院领导详细了解酒店封闭管控的运行流程、“三区两通道”设置、人员管理、防控措施、环境消杀、服务保障等情况,并与驻点医护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对他们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再接再厉,始终保持毫不松懈的精神状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坚守岗位、共克时艰。太原医院全体职工将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千方百计保障民生安全,以太原医院人应有的速度、能力和担当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全,护佑这方人民的健康!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