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六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调整 社区居民积极响应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张燕 2022年08月29日 06:49

  太原市六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由之前的五天一次调整为三天一次。8月28日记者在社区采访发现,居民对于此次调整积极响应,社区也多措并举为居民创造检测的便利条件,各方齐发力筑牢疫情防护网。

  8月28日10时,在万柏林区迎泽北社区的一处便民核酸采样点。在社区网格员的引导下,居民佩戴好口罩,自觉保持2米间距有序排队。尽管有降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白”们的效率。“楼下就有核酸检测点,既方便了我们这些上班族,也方便了前来办事的市民。频次调整成三天一次,这样更安全,能够更及时准确发现疫情。”居民赵女士说。

  接到核酸检测频次调整的通知后,迎泽北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针对便民核酸采样点人员少,排队居民多的情况,社区党委对工作人员安排、秩序维护等进行了细致研究和谋划,防止出现居民扎堆聚集等情况。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网格员,在各个小区门卫室驻点,用小喇叭通知居民三天一次核酸检测,并在微信网格群等平台提醒居民,让大家合理安排好检测时间。

  另外,社区对老年人采取上门通知的方式,确保居民人人知晓核酸检测频次调整的信息,并引导大家积极响应参与。为了让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社区党委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现场协助维持秩序、测量体温、扫码等,并协助居民申请核酸检测二维码,帮助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顺利检测。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