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民主动配合 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阎轶洁 2022年08月29日 06:48

  8月28日,尖草坪区各采样点开足马力,市民积极配合,确保应检尽检。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尖草坪区部分核酸检测点,看到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们撑着雨伞、戴着口罩,自觉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他们扫描场所码、登记信息,做完核酸检测后离开现场。

  采样现场,当一位老人停留在场所码标识前,工作人员立刻走过去:“陈大爷,我帮你扫码!”老人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今天不用了,我学会怎么扫码啦。”老人告诉记者,他虽然有智能手机,但几乎不会使用,所以每次采样,都要工作人员或邻居帮忙扫码,可眼下核酸检测调整为三日一次,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增加,大爷决定自己学会操作:“我学会扫码,这些孩子们就能省点劲儿!”

  “秋季开学在即,中秋、国庆假期将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觉得作为市民肯定是要配合工作的,防范为主,就是辛苦工作人员了。”对于这次我市防控政策的变化,现场居民纷纷表示,将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既让自己安心,也让身边人放心。

  安全你我他,防疫靠大家。居民们对核酸检测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激励着防疫工作人员,他们表示:“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