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古润金连任会长,中山市侨资企业商会完成换届

来源:南方PLUS 作者:采写/拍摄:伍杰 通讯员:同心 2022年08月26日 10:35

  ​ 8月24日,中山市侨资企业商会召开第六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监事会,中山市荣誉市民、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连任会长。

  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文海,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中山市侨商会第六届理监事、会员企业负责人及市侨商会青年委员会全体成员近180人出席大会。

  中山市侨资企业商会第六届理监事就职仪式。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山市侨商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监事会成员。随后召开的第六届一次全体理监事会议,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会以及中山侨商青年会第二届主席团名单。当天下午,中山市侨商会举行了新一届理监事就职仪式。

  庞国梅对新一届中山侨商会理监事会表示祝贺,并感谢广大侨商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她希望中山侨商会新一届理监事会能够带领会员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推动会员企业聚焦主业、坚持实业,发挥侨企人才集聚作用,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到中山创新创业;同时,不断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强化对青年侨商的政治引领,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全市侨资企业,为中山、为广东新一轮改革开放贡献侨商力量。

  大会现场。

  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代表中山市委、市政府向古润金及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成员、青年委员会成员表示祝贺。她表示,改革开放后,广大侨胞、港澳台同胞纷纷回乡投资兴业,支持家乡发展建设,侨商侨企已成为中山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山市侨商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为会员企业服务、搭建侨商和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维护侨企合法权益、引领会员企业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希望各位侨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山建设建言献策,积极牵线搭桥,向更多侨胞、侨企推介中山,引荐更多优质侨资企业,把侨商会真正办成广大侨胞、港澳台同胞回乡创新创业的重要窗口、引资引智的优秀媒介、凝聚侨心侨力的有效平台,让广大侨商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刘美新说。

  “承蒙广大侨商厚爱,推选我担任第六届理事会会长,这是莫大的荣幸,也是激励和责任。”古润金在就职致辞时表示,他将带领新一届理监事,秉承办会宗旨,办好“侨商之家”,发挥政企沟通的桥梁作用,凝聚侨资企业,深度参与“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融入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进一步推进会员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中山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中山市侨资企业商会会长、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

  据悉,中山市侨资企业商会成立于2004年9月,目前拥有会员企业200多家,以“为会员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宗旨,长期致力服务会员企业,沟通政企关系,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引导会员企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促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

  自2004年商会成立起,中山市侨商会连续15年组织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中山慈善万人行,在全国范围内各项公益事业和其他赈灾捐款累计超过15亿元。2011年12月,被中山市民政局评定为AAAA社会组织;2017年2月,荣获中山“红十字博爱奖”。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