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小店区为企业退减税超20亿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 勇 2022年08月24日 07:14

  今年以来,小店区税务局把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第一要务,全力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目前,已有20.27亿元留抵退税款返到企业账户,盘活了企业存量资产,促进了企业长远发展,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服务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是今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重要举措。截至7月底,小店区共有6653户市场主体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惠及户数是前3年总和的67.89倍,18.85亿元退税资金直达市场主体,退税金额是前三年总和的2.37倍,户均退税28.33万元。17个行业享受退税红利,行业覆盖面达85%。

  7月开始,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扩围,批零业等7个行业成为重点支持对象。下阶段,小店区税务部门将坚持统筹加快留抵退税进度和加强风险防控作为政策落实工作主线,全力打赢攻坚战,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