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探寻“水准原点” 感受“厚德尚道”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8月12日 14:38

  在炎热的八月盛夏,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赴北大医院第一期进修学员探寻了北大医院“水准原点”,这是一场人文与技术的双盛宴。

  水准原点坐落于北大医院第一住院部院内,始建于1915年,与北大医院同龄,是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水准原点高程,即水晶标尺“0”刻度线,即为北京海拔的高度,它是医院发展愿景的有形载体。回顾北大医院发展的百余年历程,北大医院始终是现代医学发展过程中的领跑者,起着水准原点的作用。

  当我们走在文化长廊,感受着厚重的医院文化,重温无数医学泰斗的重大贡献,似乎教科书上的人物都近在眼前。肩负着责任与使命,一代又一代北大医院人每日从事着忙碌的临床工作之外,还要从事许多医学研究工作,发现了很多新疾病,充实了疾病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

学员每天的学习心得

  尽管只有短短的10天时间,我们感受到了医院给我们的关怀,为我们进修学习制定了严谨的方案,创造了许多有利的学习条件。我们很多学员已经是科室主任、业务骨干,但是大家都怀着清零的心态认真学习。每一个宏观都是从微观开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