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赣州门静脉高压联盟理事长单位—赣州五院到访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交流学习

来源: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 2022年08月09日 08:59

  8月4日,赣州门静脉高压联盟理事长单位——赣州五院一行5人到访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交流学习。

  马建中院长高度赞扬了赣州五院近10年间的高速发展,为来访的赣州五院同行详细介绍了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发展历程,共话传染病专科医院的发展与挑战。根据赣州五院同行的来访需求,由相关科室对口对接来访的科室负责人,积极学习赣州五院综合学科和肝胆外科、消化内镜快速发展的先进经验。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介入科张林鹏主任详细介绍已开展的门脉高压介入诊疗技术,重点突出在祁小龙教授指导下开展的新技术HVPG的操作要点及质量控制;重症医学科、中西医结合科及肝病五六科的科室负责人,就人工肝治疗、中医肝病治疗和门脉高压多学科诊疗等内容进行了详尽交流和探讨;药学部为远道而来的药剂科、财务科专家介绍院内抗纤维化等中药制剂,并对科室质量控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制剂生产流水线,重点了解提取浓缩、制剂检验等方面的情况,赣州五院同行们对设备设施、仪器等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交流有效促进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与赣州五院的密切联系,双方对门脉高压全程管理诊疗项目的开展及科研队列的建立、实施有了更高的认识,并为今后两院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