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潇河新城193米大跨度连桥吊装完成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梁丹、王雨璐 文/摄 2022年08月08日 06:37

  

图为吊装完成的193米大跨度钢结构连桥。

  8月6日消息,山西建投潇河公司承接的制作、安装项目——潇河国际会议中心与1号、2号酒店之间,193米大跨度钢结构连桥全部吊装完成。目前,施工人员正在拆除支撑架并进行焊接、打磨、探伤、补漆等收尾作业。

  连桥横跨山西·潇河新城姚村规划路,连接潇河国际会议中心与1号、2号酒店,为景观人行平台,采用连续钢箱梁结构,分南、中、北三段,每段由小块组成,北段30块、中段19块、南段15块,总重量1200吨,总长度193米,中间段宽20米,南北段靠近主楼处呈喇叭口状向两翼延伸加宽,北段设置有近圆形景观洞口。

  连桥钢构件超长、超宽,制作工艺复杂、运输难度大,同时还面临着工期紧张、疫情影响等诸多挑战,为保障项目建设不停歇,制作团队提前梳理任务清单,及时跟进项目进度,全面保障钢构件加工制作按期完成。

  在施工一线,该公司项目部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面对连桥横跨姚村规划路道路施工无法作业、疫情影响以及与会议、酒店总包方交叉作业等情况,团队成员一起动脑筋、出思路、想办法,全力以赴克服困难、抢抓进度,在实际作业期20天内完成了连桥吊装。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