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山西精品”认证联盟成立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孟婷 实习生 张晓艳 2022年08月06日 06:50

  8月3日,“山西精品”认证联盟成立大会在太原召开,5家国际和6家国内知名认证机构代表参加。联盟集合了国内外优秀认证资源,让山西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力促山西企业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为了实现严认证,‘山西精品’将通过第三方品质认证,走社会评价、市场认可的品牌发展之路,这也是国际通行的认证方法。”山西省公用品牌建设联合会会长董岩介绍,“山西精品”认证联盟构建开放认证体系,最终确定11家国内外知名机构,这些机构中大多数参与了国内其他省份区域品牌的建设。

  “‘山西精品’认证联盟成立的意义在于优质资源的整合、共建、共享。”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山西精品”认证工作中,推动认证联盟资源的有效配置和优化整合,合力培育和打造“山西精品”区域品牌产业集群,推动山西企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让优质产品、产业在“山西精品”的引领下形成产品优势,把“山西精品”认证打造成为山西“量身定制”的质量管理“体检证”、市场经济“信用证”、经贸往来“通行证”,不断提升山西产品和服务品质,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