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8月18日至20日 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将在我市举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 勇 2022年08月05日 07:21

  8月4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8月18日至20日,第三届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将在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举办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是山西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智赋能三次产业跨越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我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具体举措,是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全面塑造山西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重要平台。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数字筑基、创新引领、绿色发展、拥抱生态”,将组织一场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十场分论坛,分别为数字化赋能“双碳”绿色发展论坛、5G+工业互联网论坛、山西“优品”数字化发展论坛、云冈数字新基建发展论坛、云时代生态大会、先进计算发展论坛、数字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数字社会治理论坛、数字政府论坛、“数字太忻”专题论坛;一场闭门会,即院士成果报告会;一场展览及系列配套活动。

  在新闻发布会上,我省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届峰会旨在进一步打造我省更大范围、更广覆盖的数字经济品牌性活动平台,为数字经济赋能山西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希望以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为契机,促进参会机构、企业建立合作、引进技术、招引项目,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行业领域示范应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助力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过去两年,我省成功举办了两届晋阳湖·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国家部委、行业代表、领军企业、院士专家等累计两千余人次参加会议,累计签约项目222个,14家创新机构在会上集中揭牌,在探索山西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发展突破点和路径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