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庆八一、迎建军”系列活动

来源: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媒体 2022年08月03日 09:19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庆八一、迎建军,医疗服务进军营”双拥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密切军地联系,不断提升服务部队练兵备战水平,值此“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携双拥办工作人员及医务人员一行20人,赴太原武警某部队开展“庆八一、迎建军,医疗服务进军营”双拥慰问活动。

  八月天艳阳高照,同志们热情似火,2022年8月2日上午9时许,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敏、院长马建中一行来到营区,向武警某部队官兵赠送了价值1万余元,共计150人份的洗漱套装等慰问品。随后,军地双方领导开展座谈交流,赵书记表示:市三院自2014年系统性开展双拥创建工作以来,立足医院工作实际和部队官兵需求,定期开展交流座谈、健康义诊、军民联欢等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取得了累累硕果,赢得了广大武警指战员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三院将继续牢固树立“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拥军思想,每年定期深入共建部队,广泛开展医疗拥军、文化拥军,实实在在地将党和国家各项双拥优抚政策落到实处;马院长表示:作为复转军人的一员,对部队有着更为深厚的感情,更加特殊的羁绊,未来院领导班子将放眼长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加大力度落实国家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同时希望军地之间多交流、多沟通,多为医院双拥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促进双方共建关系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结束后,院领导一行听取了由部队官兵开展的国防知识讲座,并安排医务人员结合部队日常作训实际,为官兵送去了常见传染病防治、海姆立克急救、外伤止血、颈椎病预防等健康知识,医院护理团队还生动形象地表演了“心肺复苏进万家”情景剧,进一步提升了官兵应对突发意外等情况下的急救能力。随后,医务人员针对训练中容易出现的健康问题,举办了健康义诊活动,特别是中医专家们充分施展“看家本领”,开展了特色中医针灸等诊疗技术操作,为部队官兵们把脉问诊、治疗开方,得到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将继续密切与军地联系,深化交流共建,力所能及地为广大官兵解决急难愁盼的焦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现役军人安心服役提供可靠保障。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