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 2022年07月30日 15:30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太原市卫健委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活动,协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7月28日,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来到小店区孙家寨社区开展“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设有神经内科、心血管科、营养科等健康咨询,专家们仔细听取并详细询问老人的不适主诉等问题,并对老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针对老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共病及老年综合征如糖尿病、高血压、营养不良、尿失禁、便秘、多重用药、衰弱、失能等问题,专家们从慢病管理、跌倒预防、营养改善和康复锻炼等多方面进行了指导。同时,对于老人多重用药问题进行了详细核查和适当调整。

  义诊活动还有另一道风景线,前来就诊的群众将医护人员围了个水泄不通。护士们一方面为他们进行免费的血糖、血压测量,一方面耐心细致的解答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同时积极向老人介绍医院基本情况、特色专科等。

  义诊服务到家门口,健康问题不忧愁。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还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了便捷的医疗服务,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今后,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将继续关注老年营养健康,为他们提供更为全面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