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倡扬清廉医风”红色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7月27日 09: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进一步落实好清廉医院建设各项工作,2022年7月26日,院工会干部、机关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共同前往狄仁杰文化公园及彭真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倡扬清廉医风”红色廉政教育活动。

  通过参观狄梁公祠、狄公故居、唐槐及狄梁公故里碑,大家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狄仁杰生平事迹,深刻体会狄仁杰一生的功绩及其勤政为民、执法公正、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的优良品德,深刻感受到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浓厚文化氛围。

  在文瀛公园-彭真纪念馆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员们面对鲜艳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参观彭真纪念馆,大家深入了解了1924年中共早期党员、山西共产主义启蒙运动的先驱高君宇、贺昌、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组建了山西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太原支部,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从中深刻感受到没有老一辈先驱的无私奉献,哪里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举办此次主题活动,营造了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引导大家坚定医者仁心的理想信念。今后,医院持续将廉洁文化因子渗透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全面推进清廉医院、清廉太原、清廉山西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