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杏花岭区多措推动病媒生物预防控制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7月22日 09:15

  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是“创卫”的重点和难点。7月21日,杏花岭区消息,该区环卫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规范开展垃圾站点、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区域的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常见病媒生物包括老鼠、蚊子、苍蝇、蟑螂等,它们自身携带的病菌可能会引起传染病流行,还会破坏生活生产设施。为此,杏花岭区环卫中心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纳入重点督查范围,坚持以环境治理为主的综合方针,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

  该区对绿化带、无人管理楼院等区域加大清洁力度,清除卫生死角;加大垃圾清运频次,及时收集清理街道生活垃圾,并严格密闭运输,对垃圾箱体实施清理和消杀。该区将公厕及垃圾中转站作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的重点,加大保洁力度,每日开展多轮次打扫,及时做好保洁及消杀。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