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关“踝”备至——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骨科汾东一病区成功举办踝关节镜培训班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7月21日 11:16

  7月16日,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骨科汾东一病区主办的关“踝”备至——踝关节镜培训班在太原召开。会议全程直播,采取线下线上双结合的方式:线下会议吸引了来自北京、江苏、内蒙古、陕西等省内外三十余位足踝外科专家以及线上足踝专业领域精英学者逾400人参会。

  骨科汾东一病区主任杜虎羽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蒋逸秋教授围绕足踝关节镜在足踝专业中的应用,进行了专题讲演及手术操作,推动了医院及我省足踝专业的发展与进步。

  随后,刘君医生和史雪峰医生就足踝关节镜领域中备受关注的学术热点和难点与同道们深入交流,分享了宝贵的足踝经验。

  理论授课之后,专家进行了手术的线下线上同步直播展示。

  会议最后,线下举行了足踝模拟器实操和学员练习,参会学员反响热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骨科汾东一病区在省内率先独立开展踝关节镜、第一跖趾关节镜、肌腱镜和距下关节镜手术。足踝关节镜不仅减少了患者软组织的损伤,更减少了患者恢复时间和并发症发生率,更有利于患者术后康复。

  目前,在整个外科系统,微创已是不可阻挡的潮流。随着足踝关节镜手术的不断完善发展,受益的患者越来越多,尤其是运动损伤的患者。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成功举办足踝关节镜学习班,不仅为省内外知名足踝专家提供了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的平台,更鼓励更多年轻医生广泛学习,为患者服务,努力奋斗,共同发展足踝微创事业。

  外聘专家

  蒋逸秋

  医学博士、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运动关节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对象、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十三五科教强卫工程”医学青苗人才、南京地区“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工作者”。

  擅长关节疾病、足踝疾病、运动损伤的精准微创诊疗,尤其肩关节、膝关节、踝关节各类退变疾病、外伤等以及足踝畸形的手术矫形。手术范围包括:肩关节镜(肩袖损伤微创修复术、肩周炎的镜下松解术),膝关节镜(韧带修复和重建、半月板和软骨损伤的修复),踝关节镜(距骨软骨损伤微骨折术、踝韧带修复和重建),足踝矫形(拇外翻、平足症、踝上截骨等)。

  足踝运动医学团队

  杜虎羽

  骨科汾东一病区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副教授,山西省足踝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委员、山西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常务委员、山西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分会副会长。

  擅长足踝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刘君

  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师从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卫小春教授。擅长足踝相关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在足踝外科方面积累了大量的临床资料,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史雪峰

  主治医师、医学硕士,研究主要方向:关节镜、运动医学。专业擅长:各种运动损伤的诊断及治疗,如膝关节半月板损伤、膝关节髁间棘撕脱骨折、复发性髌骨脱位、膝关节前后交叉韧带及内外侧副韧带损伤的修复和重建;肩、肘、足踝及腕关节的各种常见运动损伤的微创手术治疗。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