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安玉军:“这是一名党员该做的”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2022年07月21日 06:43

  听说一位低保户老人想要台电风扇,他毫不犹豫买了台新的送上门;社区要为居民放映电影,他提前跑到现场帮助清理垃圾;疫情防控期间,他穿上防护服当“大白”……40岁的安玉军是迎泽区文庙街道新城北街社区的一名在职党员,自从来社区报到,他便用爱心实现着一名党员的承诺。

  “大白”很勤快

  安玉军是太原国业天成科贸有限公司的职工,也是一名党员。今年4月初,我市发现疫情,社区公开招募抗疫志愿者,安玉军闻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成为首批党员先锋队队员。

  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安玉军化身为“大白”。社区有不少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下楼做核酸。安玉军便和检测人员一起,挨家挨户上门为老人做核酸。4月的太原,天气已逐渐转热,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大家爬楼梯都是一身汗。汗水迷蒙了护目镜,大汗淋漓中还得耐心与老人沟通,实属不易。但安玉军一句抱怨都没有。

  每次核酸检测,他都提前一天帮忙布置场地。在核酸检测现场,又拿着喇叭维持现场秩序。结束工作后,再帮着社区收拾,常常一连工作五六个小时。

  看到爸爸的无私奉献,12岁的儿子做了一期“抗疫小报”。里面写道:“爸爸是位好党员,我为他骄傲!”

  实现“微心愿”

  “这两天太热了,要是有台电风扇就好了!”6月份,安玉军无意中了解到,社区有位72岁的独居老太太,经济条件很差,老人的最大心愿就是能有台带来凉风的电风扇。

  安玉军是个大孝子,他的父亲去世早,母亲独自将他和哥哥拉扯长大,他非常了解老人生活的不易。听到这位独居老人的心愿后,他感到特别心疼,便第一时间跑到电器商场,买回崭新的电风扇。

  他将电扇送到老人家中,又细心地安装好。享受到清凉的风,老人开心得像个孩子。安玉军赶着要去上班,老人一直把他送到楼梯口。老人布满皱纹的脸上,那个满足的笑容一直留在他的脑海里。

  “我是一块砖”

  7月15日晚上,社区要在东安路小广场播放露天电影,并组织“八一”活动。听说小广场上有些杂物和垃圾,安玉军提前赶到现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清理枯枝和垃圾等。等场地清理出来,安玉军这才安心地悄然离开。

  “这是一名党员该做的。”在采访中,安玉军多次这样表达。

  迎泽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涌现出不少像安玉军这样的优秀党员。

  目前,全区共有1290名党员下沉到社区微网格,参与社区共建共治,服务居民群众,有效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各社区推行在职党员定岗定责、带岗带责进网,使每名党员都有“责任田“。通过亮明身份,将在职党员纳入“网格红管家”队伍,形成联动治理模式。还以集中服务、分散服务、定期服务和日常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在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搭建了平台。

  此外,通过“微心愿认领”式服务,“居民点单、支部派单、党员领单”,采用“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为群众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服务。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使党的形象在群众心中树立起来。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