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党建“红”引航柳巷“夜经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兰杰 2022年07月17日 15:02

  清凉的冰粉、美味的小串、酷炫的摆件……7月14日晚,夜幕刚刚降临,柳巷茂业百货前的“茂‘夜’市集”,早已熙熙攘攘。今夏,柳巷街道校尉营社区以党建引领核心为主线,联合辖区非公党组织茂业百货非公党支部开展“茂‘夜’市集”活动,助力辖区夜经济发展。

  夜幕降临后的夜市热闹非凡,灯笼摇曳、霓虹闪烁,商贩在摊位上摆放着种类繁多的夏季饮品小食和各色小玩意儿,供来往市民挑选。来一碗凉皮、看一看衣服,翻翻各种钥匙扣、卡包和毛绒玩具,摊位前聚集着各个年龄层的顾客。市集地面整洁干净,货物摆放有序,已成为市民游玩、就餐和拍照的“打卡地”。一个卖饰品的女孩说:“这儿的摊位地段好、租金低,感谢政府,我们有了固定摊位,终于可以安心摆摊了!”

  茂业百货非公党支部书记孙志峰表示,“茂‘夜’市集”的启动,给商场带来了更多客流和人气,有效缓解了疫情下商圈经济不景气、烟火气不浓郁的状况,为商场的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垃圾不要乱扔,大家一同维护良好环境。”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不时提醒商家和顾客,注意保持环境卫生。市集开始后,校尉营社区党委联合茂业非公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志愿服务队,在夜市中当起卫生巡逻员、政策宣传员和秩序督导员,配合街道、城管部门,做好夜市管理工作。

  “为规范有序地开放夜间集市经济,我们实行一街一策、一点一策,并不是无条件、无要求,想摆在哪里就摆在哪里。”柳巷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小燕说。如何更好地点亮夜生活,是经济命题,也是城市治理的考题。“柳巷街道坚持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实行‘科学分区、有序经营’的原则,以党建赋能柳巷商圈夜间经济发展。同时,我们将继续联合商圈内非公党支部推进‘门前五包’工作机制,实现党建与城市管理共建、共治、共享,为柳巷夜经济发展注入力量。”郭小燕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