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举行“非中医类别医师中医药专业知识一年系统学习”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7月17日 15:00

  2022年7月16日上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非中医类别医师中医药专业知识一年系统学习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汾东院区千人大礼堂举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院长李新华,山西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副院长程生辉、继教科科长陈海荣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晓丽主持,医院非中医类别医师近240人参加典礼。

  张志强讲到,此次举办为期一年的“非中医类别医师中医药专业知识系统学习培训班”,通过集中学习、临床实践、课外自学等多种途径,大力培养非中医类别医师,让医师同时熟悉并掌握传统医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建立起中医辨证思维,规范合理使用中医药技术。

  程生辉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相关工作及注意事项。

  杨晓丽对此次开班典礼进行总结,希望各位学员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李新华向山西中医药大学提供的此次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同时向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所有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办“西学中”培训班,对医院今后的人才培养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全体学员要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互相学习交流。二要将所学中医知识与临床工作相结合,在全院营造学习中医、热爱中医的良好氛围;推动临床中西医水平不断提高。三要发扬中医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中医药自信,传承国医精华,为推进中医药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山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课程负责人史俊芳教授讲授开班第一课。她对中医学理论体系形成及特点做了详细讲述,并与学员在中医哲学基础的气元论、阴阳学说和五行学说方面进行了研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