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免申即享”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2022年07月17日 06:23

  7月15日消息,市人社局与财政、税务部门和经办机构通力合作,对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采取“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是指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经确认为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县(市、区),对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无法全员到岗、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大中小微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补助。

  我市所有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参保企业和清徐县的所有参保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实施。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就是由经办机构后台数据进行比对,将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直接拨付到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账户。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是应对疫情冲击、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重要举措,将全面精准舒缓企业发展压力。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