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身体出现哪些信号,代表心脏在向你求救?

来源:光明网 作者:好奇博士 2022年07月13日 10:05

  附录1:窦性心率

  你们体检的时候,可能会看到心电图报告上写着“窦性心率”。别慌!这就是正常心率!人家窦房结指挥心脏跳动,那可不就叫窦性心率么。

  附录2:心源性猝死前其实也是有征兆的!

  发病前几天就会有明显胸痛,痛感从心脏放射到颈部和肩背部,可能还伴随着大汗淋漓、憋闷难受等症状,通常发作持续30分钟以上,还有人会牙痛、腹胀呕吐。在发病之前一段时间,还会感到心脏剧烈撕痛,这时候赶紧去医院,还是有救的。

  附录3:心碎综合征

  还有种病叫“心碎综合征”。如果你经历重大外部事件打击,产生极度悲伤或愤怒的心理时,心脏可能产生一系列胸痛、憋气、呼吸短促等类似心脏病的症状。

  虽然叫心碎综合征,但心脏不会真的碎,没啥器质性病变。随着情绪平复,你的症状也会慢慢消失。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