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张新伟督导检查汛情应对处置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7月13日 06:34

  7月11日下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防汛重点部位、积水点位,督导检查汛情应对处置工作,现场指挥防洪排涝。市领导卢俊峰、薛维柱参加。

  近日,我市迎来大范围持续强降雨,给群众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影响。张新伟来到北沙河、北涧河、玉门河、南沙河沿河巡查,深入各河道汾河入口处察看水情,现场调度汾河应急泄洪工作。他要求,要强化九河入汾流量监测,在保证下游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精准调度,合理调配向汾河泄洪流量,减轻城区防洪压力。

  在地铁2号线府西街站、缉虎营站,张新伟了解强降雨防御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运营方突出抓好暴雨防范工作,一旦出现险情,果断采取措施,坚决杜绝淹水倒灌事件发生,确保地铁运行万无一失。

  在大同路、兴华街、水西关街等积水路段,张新伟实地检查交通管控、应急排水、人员设备投入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动态掌握道路通行情况,设置警示标志,加强交通疏导,特别是严重积水路段,要及时实施交通管制,严防车损人亡,同步做好应急抢排、淤泥清理,尽快实现道路正常通行。

  兴华北小区、一电厂小区、煤机厂小区、小站营村因持续降雨,积水严重。张新伟深入实地察看应急处置工作,询问群众受损情况,现场安排隐患排查整治,要求加快抽排积水,备足救援物资,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避险意识,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张新伟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当前我市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我市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各项防汛度汛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要科学应急处置,紧盯地下空间、低洼易涝点、边山陡坡、水库等重点防汛部位,强化预警预报、巡查排险、应急抢险、转移避险和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果断快速有效处置。要加快问题整改,针对强降雨应对处置工作中暴露出的规划短板、设施短板、能力短板和群众呼声强烈的“老大难”问题,逐项建立清单,逐个整改清零,切实做到不漏隐患,不留后患。要强化协调联动,应急、气象、公安、住建、城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雨情研判、信息沟通和应急联动,把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