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员赵振华捐献110件行史资料

作者:宋丽君文/图 2022年07月12日 09:28

  近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共产党员赵振华同志以个人名义捐献110件文物文献行史资料,用于该行的行史馆建设。这是中国银行系统首次以个人名义一次性捐出110件藏品,实属难能可贵。

  赵振华同志毕业于山西大学美术学院,1989年7月进入中国银行工作,先后从事过储蓄、信用卡业务管理,国际金融研究所编辑,办公室、党务工作部管理岗位。他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美术摄影、形象设计专业特长优势,助力中国银行品牌形象与企业文化的传播发展。他曾参与组织策划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历次大型行庆活动及行史展览,并为各级机构形象元素进行创意设计,特别是该行办公大楼内外形象策划设计,包括VI形象、楼层背景篆刻、楼外迎宾浮雕等。1992年,中国银行总行组织征集中国银行成立80周年行庆资料。从那时起,赵振华产生了研究行史的兴趣。他发现,中国银行的发展一直伴随着中国革命历史的发展,红色文化就是行史的鲜红底色,所以他的收藏更多以行史文物、文献为主。

  2022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成立109周年纪念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启动了行史馆建设工作。赵振华将自己珍藏已久的“宝贝”捐献给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以此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也为行史馆建设提供了重要的行史素材。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