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凝聚新力量 开创新局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7月10日 15:42

  7月9日下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干部大会在汾东院区千人礼堂举行。太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姜辉、院长刘新民、副院长王平,山西省发展改革委科教处处长王敬,太原市卫健委主任张泽出席会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专家团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院长李新华主持。

  张泽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两所百年老院的“强强联手”,既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有效实现医、教“双通”和技术、管理、文化“三方融合”的创新举措,对于提升区域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加快健康太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北大医院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和基础研究的溢出效应,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临床研究等方面倾囊相授,为北大医院太原医院改革创新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希望北大医院太原医院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快医、教、研全方位、深层次融合,既要培养出更多的疾病防治专业人才,也要把先进的技术转化应用于临床救治,更要落实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预防和诊疗服务上,推动实现倍增效应;希望广大医务人员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强化“服务患者”意识,精炼“防病治病”本领,在解决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问题上做实做好。

  刘新民表示,双方的此次合作是两院新时代发展建设上的里程碑,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扬帆启航的新平台,更是全体北大医院人擎画蓝图、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的全新起跑线。北大医院将积极发挥在学科、人才、科技管理方面的优势,让太原人民在“家门口”即可真正享有“国家队”水平的优质健康服务。他希望新老北大医院人在接下来的合作中脚踏实地、凝心聚力、协同进取、携手共进,打造院际合作的示范样板,开启北大医院发展的新篇。

陈博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执行院长李航、副院长袁建峰颁发聘书。

随后,王敬详细讲解了项目政策。

  作为履新的北大医院太原医院执行院长李航表示,将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的大旗,把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发展融入北大发展之中,依托北大医院的技术、品牌、管理、学科等优势,输出管理机制和多支医疗技术团队,用五年到十年时间,将太原医院建设成为“两院区布局合理、资源配置优化、学科建设领先、医疗技术优良、科研教学配套、医疗服务满意”的高质量医疗中心。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党委书记郭进升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和现状。

新任职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副院长袁建峰介绍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历史、文化、学科发展及技术优势等。

来自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泌尿外科、肾脏内科、心血管内科、妇产科的专家对双方共建学科进行了介绍。

  姜辉代表北大医院党政班子对各级政府及领导在促成此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学科建设是核心、管理运营是保障,并提出要求,一是派驻团队要真抓实干,闯出发展新路。北大医院作为国家队,有责任为国家医疗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团结依托医院同道、融入当地,利用好政策导向,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北大医院派驻的团队都是精英精锐,希望北大医院太原医院铸牢底色,在高站位、强使命中闯出新境界,在抓改革、常求新中创出新气象,在优作风、长本领中干出新精彩。二是依托医院要密切合作,绘出宏伟蓝图。希望大家要积极融入北大医院文化,统一思想认识,高站位、高起点,共同推进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建设,共同绘就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让山西省的父老乡亲在家门口尽快享有公平可及的高水平医疗服务,造福山西及周边百姓,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砥砺再出发,一起向未来!相信在党政班子的共同带领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一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围绕“大病不出省”的总体目标,携手并进,共谋未来,努力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建设成为共建合作标杆,造福百姓,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