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红色物业”细润万家民心 党建引领让居民生活舒心更放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2022年07月09日 07:00

  “老父亲摔伤后,每次如厕都得靠人背送,保安总是随叫随到……”“媳妇预产期提前,物业经理带着客服人员上门来帮忙……”“每逢节假日,院里的空巢独居老人都会收到物业送来的饺子、粽子等年节美食……”说起“自家”物业来,迎泽区有“红色物业”服务的小区业主总有道不尽的夸赞。

  关怀有情有义

  “阿姨,锻炼呢……”7月6日上午,走在万科紫台小区,物业经理姚苏珉亲热地和居民打着招呼,宛如家人。桥东街道太堡社区的万科紫台物业服务中心是迎泽区首个“红色物业”,于2018年挂牌。牌子挂在墙上,服务却“渗透”到了居民心里。

  晋安雄住在万科紫台,今年5月,90岁的老父亲摔了一跤后,行动不便,如厕成了难题。晋安雄年近七旬,压根没法儿独自背起老父亲。他试着拨通了保安小路的电话。没想到,小路很快上了楼,背起老人去了卫生间。“叔叔,有需要您就叫我们!”打那之后,小路、小马、小梁等保安便成了晋安雄的“臂膀”,就算半夜十一二点,也随叫随到。

  周先生住在老军营街道劲松社区的劲松新景小区,太原蓝洁仕物业公司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去年,他爱人预产期提前,担心120医护人员人手不足,他向物业求助。很快,物业经理带着6名身强力壮的保安和一名女客服上了门。有生育经验的女客服不断安慰产妇,并叮嘱周先生带好待产包。待医护人员一到,大家合力抬起担架,将产妇送上救护车。“不愧是红色物业,真给力!”周先生至今难忘物业的贴心服务。

  活动有声有色

  “春节有饺子、端午有粽子……每逢年节,根本不用我操心,物业的孩子们都记得可清楚呢!”88岁的周奶奶是万科紫台的老居民。物业常在年节时组织业主庆祝,对空巢和独居老人,物业还挨个将美食和纪念品送上门,使老人足不出户也感受到喜庆。

  在万科紫台,年年都有“朴里节”,意即发展最本真的邻里关系,共促邻里友谊。每个月有便民家电维修日,请来专业维修人员服务。疫情防控期间,物业每周一次为业主洗车、洗地垫、洗纱窗。夏日到来,物业每周两次开展“夏日清凉”送绿豆汤活动。进了暑期,物业又为高中生办起“托管班”。

  而在迎泽街道南内环街三社区的昆仑御,冬季,物业组织回一批大白菜和土豆,免费向居民赠送;夏季,请来医务人员,为居民义诊……

  劲松新景的活动也丰富多彩,物业曾多次开展防诈宣传、交通安全和垃圾分类宣传。国庆节期间,物业还组织诗歌朗诵会,营造爱国氛围……

  生活有滋有味

  迎泽区共有居民小区1289个,其中,有物业管理的小区509个。截至目前,共有20家成立党支部,被命名为“红色物业”,以此推进物业主动参与基层治理,全力为业主办实事解难事。

  郭晓静是一名年轻党员,大学毕业后来到万科紫台担任物业“管家”。物业不仅有规范的党支部,还定期有党组织活动和学习,让她时时感受到党组织的凝聚力以及党员的荣誉感。“红色物业”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化作点滴细雨,润泽着居民。疫情防控期间,“红色物业”帮孩子们打印资料;下雨时,帮业主遮盖自行车和电动车;设置遛狗乐园,解决狗粪困扰……

  “有红色物业,我们生活得太幸福了!”67岁的居民刘宝琴由衷地说。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