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聚焦突出问题 开展综合整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刘彦鑫 2022年07月08日 15:11

  针对非机动车乱停放、沿街商铺店外经营等城市管理突出问题,连日来,杏花岭区执法分局多措并举开展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在新建路、府东街等城市主干道旁,不少非机动车辆随意停放,既影响城市环境,还有碍行人正常通行。为此,杏花岭区执法分局开展了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在人流量密集的路段,执法人员按照宣传教育与整治相结合的原则,对影响到市民出行、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实施了拖移,并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增强文明出行的意识,规范停放、有序排列非机动车。

  炎热的夏季,水果很畅销。一些沿街水果商铺为了争抢生意,将商品摆在便道上销售,影响卫生和交通环境。为规范沿街商铺的经营行为,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执法人员积极纠正店外经营的违规行为,主动向经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其将店外经营的物品搬进店内,并普及了疫情防控常识,让商铺做到经营和防疫两不误。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