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冲刺大会召开

张新伟出席并讲话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 洁、王春宇 2022年07月06日 06:44

  7月5日上午,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冲刺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出席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同锁到会指导,副市长卢俊峰主持。

  会议指出,国家森林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城市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决战冲刺的干劲、只争朝夕的拼劲,咬定目标、全力攻坚,确保创森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围绕创森重点工作再发力,持续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厚植“锦绣太原城”盛景的生态底色。要加快公园绿地项目建设,推动街头公园、小游园提质升级,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将闲置的边角地块打造成社区花园,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要加快构建西北部远郊百万亩生态屏障,大力推进受损弃置地生态修复,全面完成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太原段生态治理,稳步提高重要水源地森林覆盖率。要加快推进村庄绿化,加大村旁、路旁、水旁、宅旁绿化美化力度,积极开展农田林网建设,做到林成网、树成行、不缺株、不断档。要紧盯重点卡口、关键部位、敏感时段,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和违规用火查处力度,完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看、火有人防。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更高水平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让绿色更加贴近人民生活、更好服务城市发展。要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加大生态科普教育场所建设力度,引导群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要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思路,加快发展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特色经济林等绿色产业。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森林城市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考核,及时查遗补缺,全面做好迎检工作,打造创森亮点,展现太原特色,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太原市2021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纪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娄烦县、晋源区、市园林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