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韦韬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举行工作会谈

张新伟贺海东出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殷雪鸢 梁涛 2022年07月05日 06:14

  7月3日至4日,呼和浩特市党政代表团来并考察。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两地合作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出席,市领导裴耀军、薛维柱,呼和浩特市领导刘程民、魏红军、刘继英、张永文、朱建国参加。

  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包钢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太原的发展机遇、产业基础和战略规划。他说,当前,太原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部署,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着力稳一产、强二产、优三产,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四个高地”,努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呼和浩特是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太原学习借鉴。希望两市发挥比较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在产业发展上携手共进、在文旅融合上协同发力、在生态治理上互学互鉴,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包钢感谢太原市委、市政府对呼和浩特市发展的关注,简要介绍了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呼和浩特市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两市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各方面联系十分密切,地区间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地加强对接联系,在推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治理、文旅融合等方面深化交流互鉴,促进城市合作发展。

  在并期间,呼和浩特市党政代表团前往中海国际、大地紫晶、锅炉集团、长城计算机公司、先进计算太原中心、老军营小区、晋祠博物馆、汾河三期、太原古县城、晋阳湖公园等地进行了考察。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