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杏花岭区雨后清洁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7月02日 09:37

  连日来,我市频繁降雨,雨后部分路段出现淤泥和垃圾,影响城市形象。为此,杏花岭区环卫中心积极安排部署,提前做好应急准备,组织环卫作业车辆和人员雨后开启全区清洗模式,保障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雨后,杏花岭区环卫中心加大冲洗力度,及时清理路面的垃圾和积水,利用高压冲洗车、洗扫车等环卫机械设备,根据不同路段的情况制定相应保洁方案,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道路开展冲刷作业。环卫工人使用高压水枪反复冲洗人行便道上的淤泥和油污,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此外,该中心还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环卫工人配合洗扫车集中清扫了路面上的树叶和杂物。行动中,环卫工人还重点清理了雨篦子周边的垃圾,保障城市排水系统正常运行,并深度清洗了垃圾桶、果皮箱等“城市家具”,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

  下一步,杏花岭区环卫中心将持续加强精细化保洁力度,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作业模式,通过科学调度、全域作业、全面覆盖,全力保障城市环境卫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