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对口升学填报志愿流程有啥

“12345”热线答疑解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闫俊宇 2022年06月28日 08:54

  2022年山西省对口升学填报志愿时间如何安排?考生的录取成绩如何计算?填报志愿对计算机有什么要求?填报志愿的流程是什么?6月27日,太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针对2022年山西省对口升学填报志愿相关问题汇总解答。

  市民咨询

  2022年山西省对口升学填报志愿时间如何安排?

  热线回复

  7月6日8时至10日18时,考生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填报志愿,逾期不予填报。填报志愿时,考生需同时填报本科院校和专科院校的志愿。

  市民咨询

  2022年山西省对口升学,考生的录取成绩如何计算?

  热线回复

  外语类、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表演类的录取成绩分为文化素质总成绩和专业测试成绩,文化素质总成绩为文化素质成绩和奖励照顾加分的总和;其他专业类别考生的录取成绩为文化素质总成绩。

  市民咨询

  2022年山西省对口升学填报志愿对计算机有什么要求?

  热线回复

  计算机CPU主频在2GHz或以上,内存在2G或以上,硬盘剩余空间在10G以上,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像素或以上。

  计算机须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须安装有防病毒软件,且软件为最新版本,对计算机进行全盘杀毒。计算机须接入互联网,网络带宽4M或以上。

  市民咨询

  2022年山西省对口升学填报志愿的流程是什么?

  热线回复

  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内输入网址:http://www.sxkszx.cn,进入“山西招生考试网”,在首页右上方点击菜单栏“考生登录”,选择并点击“对口升学考试考生网上服务平台”,选择“对口升学考试→2022年对口升学网上填报志愿入口”,考生按要求输入“考生号”“密码”“校验码”,点击“登录”,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后8位。首次登录系统时,必须修改密码,修改密码后须重新登录系统方可填报志愿。系统要求考生密码应由8位数字或字母构成,其中字母区分大小写。为安全起见,建议考生密码同时包含数字和字母。进入填报志愿页面后,考生应认真阅读填报说明和有关提示,按要求填报院校、专业。网上完成录入志愿操作后,考生必须点击志愿填报页面下方的“确认提交”按钮。确认提交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查看、修改自己填报的志愿。如确认自己所报志愿无误,考生应点击“安全退出”按键,退出志愿填报系统,谨防他人篡改自己的志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