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税商企零距离“春雨润苗”活动 助力企业办税更便捷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2022年06月27日 06:21

  6月24日下午,由山西省税务局和山西省工商联主办,太原市税务局和太原市工商联承办的税商企零距离“春雨润苗”暖企交流活动在太原市晋源区税务局新落成的税费服务集中处理中心举行,活动主题内容是“税务关怀企业发展,精准回应企业需求”。

  “变化实在太大了,和以前的办税厅完全不一样,一对一贴身服务模式是真的省心!”太原市水产农特产商会财务总监侯爱青惊喜地说。在交流活动“走流程、听建议”环节,税务人员邀请企业和商会代表深入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和自助办税终端区,亲身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涉税事项的办理,以及咨询导税、诉求响应、业务流转等环节。在简事快办区,税务人员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全智能办税岛、纳税人权益保障区和后台业务处理组等税费服务集中处理中心的七大功能区。政策辅导结束后,税商企代表们围坐一堂开展了“春雨润苗”解难舒心座谈会。太原市税务局总会计师荣晓民介绍,今年以来,税务部门从“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主题出发,围绕市场主体核心诉求,推出助力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四大类共10项服务措施,助力各类市场主体解难纾困、轻装前行。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的重要内容,通过统筹整合资源一厅通办、丰富线下个性办税、优化线上高频服务、打造税企互动快通道和宣传辅导新阵地等5方面内容,深入推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小微市场主体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