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小红花”插画展亮相钟楼街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6月26日 09:06

  童年记忆里,小红花是最好的奖励,被定义为美好的代名词。6月25日,新锐艺术家谭阿梨设计的小红花系列插画作品亮相钟楼街,成为游客逛钟楼街的又一看点。

  在钟楼街西端,一面9米高的玻璃幕墙上,巨大的小红花格外醒目,吸引着过往游人的注意力。这里是艺术家谭阿梨插画展的举办场地。以花卉为主题的艺术作品,遍布300平方米的空间,时尚、清新、活力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

  展览以“走走”为主题,展出谭阿梨的四个系列作品,包括小红花贩卖机、花园里、普通生活和GREEN·随机花室。展览内容除绘画作品以外,其余场内装置艺术,均是谭阿梨全新设计的原创作品。在花园里空间,谭阿梨将日常生活中所见到的植物状态展开图形化处理,再提取这些植物的特点创作了一系列蛋糕图形。在随机花室空间,摄影作品经过模糊处理后,与矢量图形融合,绘制出植物模样,其郁郁葱葱的感觉与热闹的夏天十分相衬。

  “送龙城一朵小红花。”策展人尤婧和于璐嘉都是太原女孩,她们这样表达自己的初衷:“将有思想的展览引入太原,为市民休闲生活增添新内容,希望大家到处走走,收获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