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环卫作业新模式 多措并举战高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6月25日 09:04

  连续高温天气给居民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不小的困扰。6月24日,杏花岭区消息,为应对高温干燥天气、有效缓解高温带来的各种影响,该区环卫中心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辖区内市容环境卫生质量,为城市“降温”、给市民送“清凉”。

  为实现高效降温除尘,杏花岭区环卫中心加大机械清扫作业频次,采用湿扫、洒水、冲洗组合作业,提高道路机械化作业率。针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对城区主次干道实行错时错峰洒水降温作业,加大便道冲洗力度,提高空气湿度,从而达到抑尘降温效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路面高温给行人带来的不适感。

  对于易腐垃圾,该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完善了“定人、定责、定时、定流程”的规范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大垃圾清扫和清运频率,及时对垃圾桶实施冲洗和消毒,确保垃圾不聚集、不满溢,预防高温下蚊蝇滋生导致传染疾病发生。

  为避免一线环卫工人在高温工作时中暑,该中心要求环卫工人做好夏季作业防护,适当调整清扫作业时间,尽量避免在最高温时段作业。同时,相关负责人利用例会向作业人员宣传普及高温防暑常识,增强其防暑降温意识。食堂还为各场站熬制绿豆汤,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清凉。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