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政校企三方携手 助力大学生就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2022年06月23日 08:44

  6月22日,山西财经大学与太原市小店区工商联举行的“校企合作促就业人才对接助发展”民营企业专场洽谈会上,山西财经大学与我市10余家民营企业面对面,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政校企合作平台。

  洽谈会上,企业家们表达出对人才的渴望,山西顺天立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瑾瑜说:“目前,企业发展势头很好,到2025年,我们要建一支1500人的团队,欢迎校方推荐人才加入。”“我们目前服务的用户有20多万,急需软件系统研发、物业管理等方面的优秀人才。”太原蓝洁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星直接了当地说。“90后”的赖梓恩,是太原景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是山西财经大学的毕业生,参加洽谈会,既能为企业找到人才,还能帮母校做点儿事,我感到很荣幸。”他说,公司目前已加入到太原市背街小巷整治提档升级改造的建设中,需要大量会计、酒店管理、品牌运营、广告设计等专业的毕业生。

  “大学生要先就业后择业,要服务山西当地发展。”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米子川说,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实习前置的方式,让大二、大三学生提前到企业实习,一方面为企业量身订制需要的人才,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度;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办学水平。

  洽谈会后,太原市小店区工商联与山西财经大学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毕业生就业双选、大学生实习实训、建立企业智库、共建博士工作站等5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