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晋源打造“清廉样板” 全力推动清廉晋源建设高质量开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徐方伟 茹松枝 2022年06月21日 06:10

  6月17日晋源区消息,该区围绕打造“清廉晋源样板”目标,通过“四动”齐抓、“四学”引领、“四措”并举,全力推动清廉晋源建设高质量开展。

  “四动”齐抓,推动清廉建设往深里走。一是明确思路发动;二是召开会议推动;三是工作提醒驱动;四是督导指导促动。

  “四学”引领,推动清廉晋源往心里走。一是第一议题学。区委常委会带头,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议题”制度。二是专题办班学,将清廉要素融入机关工委“沉浸课堂”暨“赋能大讲堂”和区委党校举办的“清太徐红色教育”实践教育内容。三是“五送五进学”,开展形势报告、理论宣讲、政策解读进社区、进村庄、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五进”活动,让党的理论和各类清廉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四是反向警示学,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看相关警示教育片,对照反面典型,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督促党员干部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清廉自守。

  “四措”并举,推动清廉晋源往广处走。晋源区分别依托报纸、网络、简报和微信公众号等四个载体,广泛宣传全面推进清廉建设工作成效。积极参与省、市纪委监委清廉建设板块信息报送工作,截至目前,省纪委采用1篇、市纪委采用6篇。依托“晋源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清廉创”专栏,及时推送清廉企业、清廉机关相关信息,宣传“清廉晋源”建设成果。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