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张新伟主持

研究部署稳经济促就业提升城市“烟火气”工作方案、二〇二二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等事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6月20日 06:47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稳经济促就业提升城市“烟火气”工作方案、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等事项。

  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领会、完善机制体制,对群众反映集中强烈的问题限期抓好落实,让信访工作成为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途径,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太原市稳经济促就业提升城市“烟火气”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着力稳经济、稳就业、稳市场主体,加快推动我市六城区夜经济集聚区健康发展,让“夜经济”成为提升城市活力的新引擎。

  会议听取2022年1至4月太原市大企业“天气预报式”税收分析报告。会议指出,要持续提升经济分析效能,发挥以税资政作用,进一步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快退税办理进度,为稳住经济大盘、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太原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依法决策意识,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提高重大行政决策的质量和效率,全面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将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依法落到实地,建立健全跟踪反馈机制和行政决策后评估机制,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太原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太原市学校安全条例》。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按照“统一政策、一校一案、分类推进”工作要求,优化工作方案,健全风险预案,进一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将学校安全纳入公共安全和社会治理中,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落地,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建立群众“身后一件事”多部门协同联办机制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紧扣“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打造协同联办机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遗产继承领域存在的现实困难,确保群众处理“身后事”没有“堵点”,更没有“痛感”。

  会议研究部署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项目、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暨市县一体化改革配套政策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