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张新伟赴府城拱极门历史文化街区调研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6月16日 06:17

  6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深入杏花岭区调研府城拱极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发展情况。市领导薛维柱参加。

  夏阳灿烂,绿树浓荫掩映下的拱极门雄伟古朴,与街区内错落有致的古民居院落交相辉映,散发出浓郁的老太原气息。张新伟沿街边走边看,了解规划设计方案、历史文化保护及招商引资情况,不时与相关人员商讨街区发展思路。他指出,历史文化街区是城市记忆和历史文脉的承载,要一手抓历史文化传承,一手抓商业繁荣活跃,打造集市井生活味道和烟火气息为一体的特色文化街区,让这里成为“老太原的回忆地、新太原的会客厅”。

  张新伟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统筹好旅游发展、特色经营、人居环境改善,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文明传承、文化延续,挖掘老太原历史文化底蕴,更多采用“微改造”方式,修复历史文化街区,让城市留下记忆,让市民记住乡愁。要结合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要求,抓好招商引资,丰富商业业态,繁荣夜间经济,将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消费集聚区、就业新高地。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