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管理团队莅临太原市人民医院开展调研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6月10日 09:20

  6月8日上午,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冀孝如、院长王旭带队,一行十四人来到太原市人民医院晋源院区进行调研。太原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冀书记一行参观了晋源院区先进的设备、一流的环境,以及重点科室。参观结束后,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太原市人民医院与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太原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郝俊彪主持。

  太原市人民医院院长裴伟俭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近年来的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近年来,医院坚持“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办院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兴院”战略,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国内优质医疗资源开展深度合作,先后成为上海同济医院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衰专病医联体成员单位,成立1个院士工作站,32个省市级名医工作室,柔性引进70余名国内省内知名专家为特聘专家,打造“家门口的名医站”,实现专家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广大老百姓以市级医院的费用就能享受到国内顶级的医疗服务,极大减轻了患者异地就医负担,减少了医保资金外流。

  随后,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院长王旭介绍学院情况,他非常感谢太原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的热情相邀,指出太原市人民医院是山西省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附属医院,此次交流旨在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奋进,共创未来。

  会场气氛热烈,双方相关科室负责人就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展开深入的讨论交流。最后,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冀孝如指出,多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学生见习实习等方面开展了真诚务实、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希望以此交流为契机,一要深化供需交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校院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培养优秀人才、留得住优秀人才上下功夫,建立常态化工作交流渠道,全面提升综合实力。二要深化供需认识,选荐优秀人才。希望医院能优中选优、强中选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使毕业生能更好满足使用单位的实际需求,实现人岗相适。三要深化校院合作,努力实现“双赢”。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深化医教研协同,努力实现“双赢”。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