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杏花岭区打造高标准公厕和垃圾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6月10日 08:54

  加大保洁力度,加强公厕管理,严格垃圾中转站的保洁制度。6月9日,杏花岭区消息,该区通过打造高标准的示范样板,以点带面,不断提升辖区公厕、垃圾中转站的管理水平,确保市容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杏花岭区环卫中心加大日常保洁力度,实现街道每日清扫、全覆盖、无缝隙,做到路面无烟蒂、无痰痕、无纸屑,无生活垃圾,无污水流溢,对街道果皮箱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经过努力,该中心在清除暴露垃圾、清洁死角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并促进重点道路的保洁工作日趋制度化。

  在公厕管理方面,该中心增加公厕保洁力量,专人管理,每日清扫,重点实施保洁消毒和设施维护,做到地面、隔墙无乱贴乱画,坑位、门窗、灯具、洗手盆清洁卫生,墙面无剥落,地面无积水、垃圾和污水。

  该中心还严格垃圾中转站的卫生保洁制度,保证垃圾中转站机械设备运行良好,专人管理,专人操作,定期保养维修。安排专人负责站内外清扫保洁,做到无杂物、无积尘、无乱堆乱放,每辆垃圾车进出站都要清扫地面,洒水降尘,始终做到车走地清,方便辖区日常生活垃圾的收集和处理。

  据介绍,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行动中,杏花岭区环卫中心先多措并举打造高标准的示范样板,接着发挥样板点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以样板促规范,以示范带动整体,不断提升该区的环卫工作水平。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