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义井街道:蓄力赋能让快递跑出“加速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毕晶晶 杨润德 梁月仙 2022年06月08日 09:17

  5月28日晋源区消息,义井街道坚持问题导向,以“党建强、行业强、队伍强”为抓手,在外卖配送和快递物流等新兴行业启动“小哥蓄力工程”,通过建阵地、强技能、送温暖,党建引领蓄力赋能,让快递行业跑出“加速度”。

  针对快递从业人员结构复杂多样、人员分散、流动性大的特点,义井街道通过开展调查摸底,以党建联建方式在44个快递物流站点成立了9个行业党组织,下派了12名党建指导员,引导规范开展党建活动和帮扶服务,让党员小哥找到组织找到家,干事创业有底气。

  同时,义井街道采取“集中站点+分散服务”的模式,依托社区及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21个“小哥驿站”,免费提供应急药品、饮水和充电等便利服务,同时广泛发动辖区爱心商户面向小哥开放卫生间,由社区为这些商户发放统一的爱心标识,张贴在显著位置,全方位解决小哥奔波途中的“急难愁盼”。

  街道还精心制作了手掌大小的“小哥驿站地图”,标明驿站及爱心商户的名称、位置,建成小哥专属的“15分钟服务圈”。这些温暖的“家”就分布在义井的大街小巷,热可纳凉、冷可取暖、累可歇脚,真正成为了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环卫工人的“歇脚地”“加油站”和“暖心窝”……

  据了解,义井街道将快递行业融入基层治理大格局,在解决快递小哥“急难愁盼”的同时,有效破解了快递员群体党建管理难题,以党建引领为快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