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党群连心卡”服务更贴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06月08日 09:16

  “以前对社区不熟悉,有了困难不知道找谁,现在有了这张卡片,才知道社区能帮居民办这么多事。”6月4日,杨家峪街道东华苑社区何女士高兴地对邻里街坊说。在杏花岭区“千人万站”强治理行动中,杨家峪街道向居民发放了“党群网格连心卡”,通过走心贴心的为民服务,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阿姨,知道您的孩子经常不在身边,社区特意制作了‘党群网格连心卡’,上面有社区的办公电话和我的联系方式。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随叫随到。”5月30日,城东社区网格员给84岁的独居老人王奶奶送上了“党群网格连心卡”。该社区的老年居民较多,大多都是独居或空巢老人,平时遇到困难不知道该找谁求助,如今有了“党群网格连心卡”,搭建起网格党群服务微站与居民沟通交流的桥梁,让居民难有所帮、急有所助、病有所救,有效打通了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米”。

  通过“连心卡”得到帮助的,还有东华苑社区的王女士。她打算生育二胎,但不知道如何办理相关手续。想到前两天网格员送上门的“连心卡”,王女士拨打了一个电话,网格员很快帮她办好了二胎准生证。

  杨家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小卡片不仅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还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下一步,该街道将不断推进“党建+微站+治理”的实践探索,让“党群网格连心卡”承载着“温度”走进千家万户。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