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党建引领促共建 端午“粽”情暖人心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马君 2022年06月03日 10:24

  端午至,粽叶香!6月2日,万柏林区神堂沟街道国兴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联合双合成社区食堂、万柏林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万科金域物业党支部一同开展“党建引领促共建,端午‘粽’情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这里对折卷进去,再用马莲扎紧,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包好了!”这是万科居民刘阿姨在教大家包粽子,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鲜嫩的粽叶在她手中流转,不一会儿功夫,一只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在她的指导下,很快一个个结实而饱满的粽子就在大家手中诞生,小区内到处洋溢着大家的欢声笑语。

  此外,国兴社区党委整合辖区内的党建资源,携手物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为社区的特困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失独家庭和困难老党员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带去了粽子与他们一起分享,询问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翠绿的粽叶包裹着雪白的糯米和鲜红的枣子,吃一口唇齿留香,更在心里感觉到甜蜜和幸福。

  国兴社区党委以“端午节”为契机,以共驻共建促和谐,用符合社区实际的特色活动来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凝聚社区多方共建力量,促进社区融合发展,构建社会基层微治理的新格局,使端午这个传统节日焕发出了新的意义!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