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悠悠粽叶香 浓浓端午情

兴华街道建机巷社区展敬老献爱心活动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丽娟 2022年06月01日 11:13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5月31日上午,兴华街道建机巷社区联合招商银行太原迎西支行开展了“粽情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枣等新鲜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参赛居民四人一组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放红枣、封口、捆扎,巧手翻飞,5分钟内,一只只“形状各异”的粽子便成型了。

  在比赛过程中,大家不分彼此全然忘记了是在比赛,分享技巧包法,其乐融融。粽叶飘香,大家包的不亦乐乎,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社区何书记和银行陈经理为每组评出的第一名送上了奖品。大家把包好的粽子在爱心饭店煮好后送给社区孤寡老人,低保家庭,让他们一同享受节日的喜悦,感受来自党和政府以及各界爱心企业的温暖关怀。

  此次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也展现了社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亦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行动的有效成果展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