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做龙帽佩香囊 民族团结寄安康

来源:太原晚报 2022年06月01日 10:56

  居民展示刚刚做好的“龙帽”。

  本报讯(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孙红梅 刘向蕊 文/摄)戴上自己制作的“龙帽”,玩起“赛龙舟”;少数民族阿姨身着盛装用民族语言送去节日祝福……5月31日上午,文庙街道新城北街社区和山右巷联合举办“做龙帽,佩香囊,民族团结寄安康”活动,热闹的气氛中,各族居民的心紧紧相连。

  当天上午,57岁的金阿姨穿上颜色亮丽的朝鲜族服装,来到山右巷社区的党史小院,居民们正在《母亲是中华》的音乐中载歌载舞。金阿姨用朝鲜语向大家问好,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端午节对朝鲜族人民来说是个很重要的节日,我们会穿上民族服装和亲朋好友相聚,吃打糕、玩荡秋千、踏跳板……”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向大家介绍着朝鲜族过端午节的习俗。

  随后,金阿姨和回族、蒙古族居民一起动手,制作“龙帽”。生动可爱的龙帽正好能容孩子们的小脑袋钻入,孩子们排成几队,便能玩“赛龙舟”游戏。

  “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一段富有感情的朗诵后,社区干部讲着端午节的来历和屈原的故事。

  大家还动手制作香囊,相互赠送,表达端午安康的祝福。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