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助力个体户提质达标 270万元留抵退税“红包”精准落袋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任志霞 2022年05月28日 06:18

  5月27日,记者从省税务局获悉,目前全省符合条件的个体商户中,已有81.70%申请参与了企业纳税信用评价,且已到账留抵退税款270余万元,从而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

  据介绍,个体工商户在市场主体中数量最多,也是受疫情冲击较重的。新一轮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无疑是促进个体工商户更好发展起来、活跃起来的重磅举措。按照规定,只有纳税信用评价为A、B级的企业才有资格申请留抵退税,而个体工商户鲜有参与纳税信用评价的。为此,我省税务部门着手实施“信用扶持”工程,促进个体工商户规范转型、提质达标、尽享红利。针对个体工商户面临掌握税收政策少,生产经营规范性弱、落实政策风险大等困难,税务部门建立了个体工商户参评精准辅导周报制度,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区分不同情况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积极引导个体工商户自愿参与企业纳税信用评价,及时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清徐县丰亿建材经销部受疫情影响,现金回款迟缓,原料采购受到影响。了解到其发展难题后,清徐县税务局主动连线辅导,远程投递政策,帮助经销部完成纳税信用评定和留抵退税申请。目前,79万余元的政策“红包”已精准返还该经销部。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