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致敬公安英雄 太原市两个集体六名个人受到全国表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沫 杨宇雨 2022年05月28日 05:53

  弘扬英模精神,选树先进典型。5月27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践行总要求致敬公安英雄”太原公安英模事迹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太原公安始终把弘扬公安英模精神作为重要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广泛开展各类典型选树宣传学习活动,深入挖掘培育先进典型,全方位展示了队伍形象,极大地鼓舞了队伍斗志,形成宣传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和热烈氛围,汇聚起队伍的强大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有效推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取得跨越式发展。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对五年来公安系统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太原公安共有两个集体、6名个人受到表彰。其中,太原市第三看守所、交警支队综改大队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特警支队突击大队大队长高利福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尖草坪分局汇丰派出所所长阴剑兵、刑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张凤兰、特警支队突击大队副中队长刘岩、杏花岭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弛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左洁麓荣获“全国爱民模范”称号。

  英模的事迹感人肺腑,英模的精神可追可及。发布会上,6名公安英模代表分享了他们出生入死、拼搏奉献的感人故事:有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不惧危险、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及时处置多起重大案事件的“铁面特警”高利福;有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被辖区群众亲切称为“解忧所长”的阴剑兵;有累计勘查疑难现场1500余起、检验痕迹物证3000余案,做到无一差错的全国刑事技术特长专家张凤兰;有危急之时为解救人质,将手垫在刀刃与脖颈之间的“90后”特战精英刘岩;有破获全国、全省有影响的大要案件200余起,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亿元,以热血铸就忠诚的“全能刑警”张弛;有为生命保驾护航,选择最优线路、调动沿线警力、开展接力保障,用奋斗之光点亮青春的交警左洁麓。他们在不同的警种、各自的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是太原公安的杰出代表,更是新时代人民警察对党无限忠诚、对群众无比热爱、对事业执着追求的缩影。他们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动人故事,将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