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全国公安英模表彰大会在我市公安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 沫、杨宇雨 2022年05月27日 07:32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辅警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同步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我要以各位英模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向英模学习、看齐。”全国人大代表、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副所长杨蓉表示,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与群众贴得最近,情感与群众融得最深,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先锋官,是民生冷暖的温度计,我们要切实用心用情扛起担当,拿出作为,始终把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工作目标,真正与居民拉得起手、说得上话、交得上心、进得了门。

  “表彰大会鼓舞警心,催人奋进。”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中央政法委“双百政法英模”、刑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任飞表示,将围绕“引领侦查、支撑诉讼、服务全局”目标,立足“全面拥抱新技术、全面向网上进军、全面支撑引领实战”要求,稳步推进火灾调查、枪弹残留和爆炸实验室建设,加快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为传统案件侦破注入新刑技新活力。

  五年前,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牛继文说:“人民警察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他将继续自觉践行习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牢记职责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这是无上的荣誉,也是莫大的鞭策和激励。要以这次荣誉表彰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大队长高利福,此次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他表示,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忠诚履行使命任务,以最高昂的斗志、最饱满的热情,全面提升实战能力,充分发挥特警“拳头”和“尖刀”力量。

  巨轮派出所是公安部命名的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所长张桂峰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左洁麓此次也受到表彰,荣获“全国爱民模范”称号,他表示,今后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把群众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交警支队综改大队广大民警辅警收看表彰大会后,万分激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忠实履职,开拓创新,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切实守护好一方交通平安,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