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垃圾怎么分类 答对还有奖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田微 2022年05月25日 09:00

  “缝衣服针是哪类垃圾?口罩应该扔进哪种垃圾桶?篮球属于可回收垃圾吗?瑜伽垫是什么垃圾?……”5月24日上午,十二院城社区党委联合“爱回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辖区开展了“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巧抓垃圾分类‘关键小事’”共建活动,新鲜有趣的形式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线上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得到居民热情响应,居民通过扫码进入在线题库获得题目,只要答对线上的5道问题,就能获得相应奖品,包括毛巾、围裙、纸巾、垃圾袋等。另一个游戏是居民从社区志愿者手中领取4张标有不同垃圾图片的卡片,然后将卡片分别投入对应的垃圾桶,如果分类正确3个及3个以上,也可以得到一份小礼物。如有遇到居民投放错误的,志愿者还会耐心为他们讲解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热情高涨。

  采访中居民刘大妈高兴地说,通过一上午的游戏,大家懂得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还拿到小礼物,调动了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