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应对暑期培训升温 我市艺术类培训岗位需求增六成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勇 2022年05月23日 07:34

  “能带艺考班吗?”“对小朋友能有耐心吗?”虽然刚进入5月下旬,距离暑假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为应对暑期艺术类培训升温,我市不少艺术类培训学校已经开始储备老师,招募人才了。据太原人才大市场统计,近一段时间我市艺术类培训学校需求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六成。

  5月22日下午,在位于府西街口的太原德加美术培训学校内,刚刚从老家来太原的求职者赵霞正忐忑不安地等待面试。虽然小赵很喜欢绘画,又是科班出身,但2020年刚毕业时,小赵却是在我市一家学科类培训学校内从事英语教学,并没有靠绘画谋生。“我当时比较过,英语老师的工资要高于绘画老师,而且我英语也不错。”小赵坦言,“去年后半年,我离职后就开始复习准备考研。最近,才准备来太原再找一份老师工作。”

  “你对小孩子有耐心吗?”了解小赵的情况后,负责招聘的张老师直接问,“不要看是教小朋友,这个其实也很辛苦的。”小赵则肯定地表示,自己之前教英语的时候,就带过小学班,有丰富的跟孩子打交道的经验。几分钟交谈下来,双方都很满意。当天下午,来德加美术培训学校面试的求职者有7人,小赵算是最幸运的一个。

  “其实,我们目前教师基本够用,新招聘的老师是为暑期做准备的。”张老师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我市艺术类培训就逐渐升温,我预测今年暑期前来培训的小朋友们会更多。为此,我们学校打算再招聘几名骨干老师,以及多名行政人员。”其实,积极为暑期做准备的艺术类培训学校并不只有德加美术一家。馨乐培训学校的负责人曹女士告诉记者:“我们这段时间也打算招两名培训老师,目前已经跟一名老师签订了合同。”

  此外,在各大招聘App上,记者同样看到我市不少艺术类培训学校的招聘广告。同样参加了德加美术面试的求职者李腾宇告诉记者:“在来这儿(德加美术)之前,我已经去三家学校面试过了,招聘信息都是从App上找到的。”

  “自我们恢复线下招聘以来,我市艺术类培训学校提供的岗位数量正在逐步上升。”太原人才大市场工作人员表示,“和去年同期相比,这段时间艺术类培训岗位数量增加近六成。”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