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张新伟主持

研究部署稳就业保就业、新一轮消费券投放、空气质量提升等事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5月22日 06:58

  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稳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稳就业保就业、新一轮消费券投放、空气质量提升等事项。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稳就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稳住就业大局、稳住经济大盘、稳定社会预期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摆在重要位置。要统筹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推动以产业发展拉动就业、以投资项目带动就业、以创新创业促进就业,保持经济合理增长稳住就业。要加大减税降费、纾困帮扶力度,加快推进各项惠企举措落地。要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村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以创新创业带动更多就业。要扎实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保障,推动责任落实,汇聚工作合力,织密织牢就业保障网,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实举措,切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晋情消费·悦享生活”消费券第二阶段投放方案》。会议要求,新一轮消费券投放要把准定位,充分发挥政策资金的调节和引领作用,做到持续快速拉动消费,真正惠民为民。要结合第一阶段消费券发放效果,做好风险防控和数据研判,对发放使用中的问题及时调整解决,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会议听取关于修订《太原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奖惩办法》和《太原市夏季臭氧改善奖惩办法》的情况汇报,要求根据我市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奖惩手段,加强监测数据统计和公示,督促各县(市、区)空气质量和夏季臭氧等各项指标持续优化,切实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张凯)